萊默-維爾‧貴金屬 Lemmorville Precious Metals
澳洲國徽的意思

澳洲國徽的意思

Jun 06. 2022

澳洲於1912年獲英皇喬治五世領授盾形紋章,作為政府的正式徽章,是由代表六個州的徽章組成,兩側為澳洲代表動物 - 袋鼠(Kangaroo)和鴯鶓(EMU),他們站在尤加利樹的枝條上,還有開黃花的澳洲金合歡樹(澳洲國花)點綴其間。

會選擇這兩隻動物是有原因的,澳洲人長期以來素以悠閒放鬆的生活態度而聞名,但不代表澳洲人就是懶散不做事。

-

"和我們的幽默感一樣,在這個標籤的表象之下還有一點更深層次的東西。" - BBC英倫網,米蘭達·露比(Miranda Luby),澳大利亞人為何如此悠閒放鬆?

-

這兩隻動物,有個很大的特性就是,他們的腳,都只能前進,不能後退,象徵著:

「澳洲人勇往直前,不怕困難」。


那如果用其他動物呢,如果用無尾熊配笑鴗鳥,這真的是很可怕一個組合。

無尾熊一天當中休息和睡覺就約18~20小時,而且尤加利樹是有毒植物代表吃毒完就睡整天?!

然後配合笑鴗鳥魔性叫聲:代表ㄎㄧㄤ掉?

兩隻動物組合起來,變成:整天吃毒吃到睡整天,然醒來就發出ㄎㄧㄤ掉的笑聲。這樣代表一個國家,不是很好。

-

我們就來看看,澳洲用國徽做出那些金幣銀幣。


2021 13.5克澳洲國籍1美元鋁青銅幣
2021 13.5 gram Australia Citizenship $1Aluminum Bronze Coin 
2021年1盎司澳大利亞國徽.999金幣
2021 1 oz Australia Coat of Arms .999 Gold BU Coin
2021年1盎司澳大利亞國徽.999銀幣
2021 1 oz Australia Coat of Arms .999 Silver BU Co